你是替补球员我是首发

何如薄幸锦衣郎 比翼连枝当日愿

论强扭的瓜到底甜不甜 ②

我居然做到了日更 

这对一只鸽子来讲好困难

非常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 

爱你们

说好的先婚后爱好像还没婚就要爱了 2333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正当路垚尴尬笑着暗自腹诽这到底是什么孽缘之际,却觉得乔楚生与先前他见过的不太一样。不同于往日的干练形象,现在的乔四爷,头发软塌塌的看起来很好摸,整个人穿着柔软舒适的家居服,显得有些温柔,没有一丝一毫戾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都来了,就别在门口杵着了,进来吧。”​乔楚生看着似乎有些傻的路垚,微微侧过身,路垚从他身边走过,只觉得乔楚生身上的味道,有点好闻。不对,自己干嘛这么在意这个乔楚生,想到这里,路垚打起精神来,正好今天乔楚生在这儿,他得说动他同意退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望着笑眯眯的上海滩知名黑帮中的知名二把手,路垚给自己鼓了鼓勇气开了口。“哎,乔楚生,你说你干嘛同意这个联姻啊,就算白幼宁跑了,也不至于非得来个顶包的。”更何况,你是要嫁给我。不过后面这句,路垚并没有说出来,他知道路家在这事儿上确实做的不地道,他鬼使神差的不想在乔四面前提谁嫁谁娶这码事,或许,他有点怕乔四难堪?路垚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自己没见过乔楚生几次,竟然会在意他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路垚,跟我结婚是件很让你讨厌的事情吗?”依旧是笑容,乔楚生不常笑,可他想对路垚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是很让我讨厌。”路垚脱口而出这句话后,乔楚生暗下来的眼神让他有些后悔了,又急忙补上一句,“不是讨厌跟你结婚,也不是讨厌你,就是觉得像结婚这种事情该是两情相悦,心甘情愿。而不是随意受人摆布,唯父母之命是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乔楚生不说话,路垚又自顾自的发问,“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答应这门亲事呢,莫非你觊觎我很久了?虽说小爷我确实风流倜傥,玉树临风,貌赛潘安又内外兼修,可咱们还没见过几次面呢。还是说,楚生哥对我一见钟情?”乔楚生正在喝茶,听到这句话呛了一下,路垚十分自然的把自己的手帕递给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你想多了,不过是不想随便娶个女人害了人家一辈子,倒不如跟你随便凑合凑合。不过你放心,结婚以后你的个人情感生活,只要不太过分让我难堪我绝对不管你。如果哪天你有了心上人,知会我一声,我放你走便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垚沉默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他不懂得什么是爱,从小到大他见到的就是利益争夺、优胜劣汰和卑劣手段,路家的大宅子里永远是波谲云诡,看起来热闹实际上冰冷。大学时,他也曾对一个叫林姜的学姐有朦朦胧胧的好感,但也仅仅限于好感,他从没幻想过跟学姐有进一步交往,更没想过要跟学姐有以后。现在看来,如果自己跟乔楚生结婚的话,自己跟乔楚生都是男人,不当爱人当朋友一起生活也未尝有什么不好。反正他本来是想这辈子不结婚一个人过日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望着时针已经慢慢指向4的时钟,乔楚生打了个哈欠,“其实我不住这儿,跟你合租的是幼宁,这里离巡捕房近,我有时候会睡这边的客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跟我一起合租的是白幼宁?那还不如是你。”路垚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时候也不早了,你去安置一下赶紧睡觉吧,明天路家那边我去帮你解释。”路垚半夜逃出来,路家知道肯定又要折腾路垚,自己去帮着解释一下也好,毕竟路垚算是这场联姻中的最大受害者吧,乔楚生这样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乔楚生,你这人真是太仗义了!”乔楚生看着开心起来的路垚,自己也变得开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垚是一脸轻松睡觉去了,乔楚生却还得继续窝在客厅书桌上看他的卷宗。最近案子多,让他有点力不从心。城东那几家,终于坐不住了,不过他乔四倒是要看看,这些小鱼能掀起多大的风浪来。只是自己跟路垚在一起,是不是算害了路垚,路家家世清白,纵使家族里争的厉害,也都是家族内部纷争,不像他们混江湖的,手上不知道沾了多少人的血。自嘲的勾了勾唇角,乔楚生眼底一片冰冷,他相信,他能护好路垚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刚过七点,路垚就醒了,下楼一看乔楚生伏在桌子上睡着,拿了张毯子给乔楚生盖上,路垚去厨房做早餐。路垚做饭的手艺是很不错的,中餐西餐都会一些,刚被家里强行送去留洋时,他吃不惯大洋彼岸的东西,干脆便自己学着做,时间久了也有模有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饭做好了都放凉了,乔楚生依旧没醒,路垚端详着乔楚生那张脸,确实挺好看的,就是看起来有些憔悴,特别是眼窝下两块乌青,一看就不知道熬了几天夜了。忙忙忙,不知道享受生活,也不知道照顾自己。既然乔楚生没醒,路垚也失去了吃饭的兴致,拿了本外文原装书坐在乔楚生身边看了起来。一切都很自然,仿佛他们已经一起生活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——叮铃——”门铃声响起,昨天自己来的时候都忽略了门铃,路垚起身去开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路垚?你怎么在这儿?”来的是风尘仆仆的白幼宁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垚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这栋房子的租客之一,白小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路家那么大,还少你一个住的地方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白家也不小,还少白小姐一个住的地方?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垚堵着门不让白幼宁进,白幼宁也不进,把行李往地上一墩,二人唇枪舌剑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似乎是有什么声音,乔楚生醒了。看着自己身上披着的毯子,旁边放着某人亲手做的早餐,乔楚生心情大好,往门口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醒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俩人也不吵了,都看着乔楚生。乔楚生对着白幼宁脸色阴沉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幼宁,你太不像话了。你还当自己是小孩子吗?动不动离家出走。你知道我跟你爹多担心吗?”他一向拿白幼宁当亲妹妹看待,纵使知道老爷子没有第一时间将幼宁抓回来必然是保证不会有危险,该担心的却一分也没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幼宁低下头,她可以心安理得的不听她爹的,因为她爹对不起她娘,对不起她,她却不愿意让乔楚生伤心。从小到大,乔楚生什么都护着她顾着她,不开心了陪玩,生病了照顾,满足她一切任性的要求,纵然亲哥也不过如此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错了。我保证没有下次,你别生气了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望着开始卖乖的白幼宁,乔楚生叹了口气,幼宁这个性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随她吧,左不过自己能护的就护了。路垚看着乔楚生对白幼宁如此温柔,心里莫名有点烦,一把把白幼宁挽着她哥的手扒拉下来,“白小姐,你哥可是为了替你顶包,后天就要跟我结婚了。所以,还请你别对我未婚夫拉拉扯扯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路垚,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乔楚生不想让白幼宁自责。
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出走的那些天,白幼宁都是在火车上或者躲在其他小城镇,再加上时间匆忙,所以还没有看到过报纸,得知这个消息愣住了。她的一时任性,要让乔楚生来承担?眼眶刷一下红了,白幼宁无视路垚的目光,抱住乔楚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哥。我不是,不是故意的。是不是老爷子逼你的?我去求我爹,让他跟路家说取消婚约,哥……”白幼宁居然哭了,路垚有些不知所措,她跟乔楚生感情那么好吗,紧接着,他就看到乔楚生温柔的给白幼宁擦眼泪,轻声哄着白幼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傻,多大了还哭。哥是自愿的,老爷子可没逼我。路三土跟我,这不挺好的吗。你哭什么,他还能欺负了我不成?”乔楚生丢给路垚一个眼神,示意他也说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对啊。你哭什么,我又不会欺负乔楚生。我会好好对他的,你哭这么惨是觉得我配不上你楚生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配不上我哥,我楚生哥是最最最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最好的,领了证也是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幼宁也不哭了,又和路垚吵吵起来,乔楚生在旁边看着,心里暖暖的。也不知是因为这种氛围太像幸福的家庭了,还是因为路垚含着醋意的吵嚷。

评论(57)

热度(62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